吃蛋挞不吃蛋挞皮

展翅高飞吧 小孩

我们的少年时代(下)

上篇略久远  
少年时代(上)





4.

“小松,这个,邬童让我给你的。”张奇拎着件蓝白队服让他穿上,“队长说是你的尺码,这几天他不在先辛苦你一下,帮忙带队。”


“你看师弟们昨天可崇拜你了,哥几个也看出来你的水平,想请你……”



“好说好说,一会把队里的训练安排给我发一份,我就…尽力指导吧。”



张奇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,却没有立刻离开的意思,站在原地不知如何开口地搓搓手,“小松……”



班小松看他欲言又止的表情,安抚地笑了一下,“还有什么事?”
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,你棒球怎么这么厉害啊,有没诀窍什么的,跟我们交流交流。”

“队长私下开小灶也开不到这么好啊。”张奇开他玩笑。


“我啊,和你们一样啊,日积月累练出来的。以前在棒球队待过,高中的时候,”班小松低头拨弄着球棒,指尖轻轻抚过班小松三字的刻痕,好像沉沉的目光透过球棒看见了自己的少年时代。


5.

当初小熊队作为一匹黑马闯入全国赛,虽未夺冠,堪堪第二的成绩也让校方惊喜万分。陶西亲自掏钱为他们定制球棒,鼓励他们拿着球棒打个世界联赛下来。

两人都得了一根,这人却偏偏喜欢缠着用他的。班小松看他那兴奋劲,说那我转赠给你好了,把宝贝的球棒掏出来刻了邬童二字送他。

“定情礼物?"邬童瞧他,也拿起刀儿刻,平时字歪歪扭扭的,班小松这名还出乎意料好看,简直超常发挥了,“呐,你的。"还解释说,这定情礼物意义非凡,能保佑初露头角的男孩儿得偿所愿。

班小松看他无比郑重地刻字,想起邬童平日驱邪的作业本,笑得花枝乱颤,说辛苦了啊童哥,这三字得在草稿纸上练个百八十遍吧。


“我们可是要拿世界冠军的。”他们在休息室里碰拳,从此球棒不离身,义无反顾地冲向世界联赛。



6.

走神了。昨天意气风发的自己和昔日小熊队队长的身影重合,班小松一时有些情绪翻涌,“说出来不知道你们信不信,我以前可是你们邬大队长的队长。”


有意无意地,话说多了些,班小松不出所料地在张奇眼里捕捉到惊讶,“现在打的时间少了,手也生了,有不规范的地方还得请你们多提醒我。”

他抬抬腕表 ,“哎,不早了,我得赶紧去把队服换了,要不你让他们先准备一下?"


张奇赶紧应了声,想说点什么又找不到合适的话。只好又谢了谢他,眼神别开班小松匆匆的背影,带上了门。


张奇懊恼极了,暗骂自己猪脑子,多嘴什么,戳到兄弟的伤心事了吧。

omega体质的改变和固定的发情期何尝不是入队的最大阻碍?想必小松离开棒球队时也曾万分不舍吧。

生活总归有些不圆满的地方啊。





珍重地捧着队服,班小松把脸埋进了布料的凉意里,深吸了口气。思维和刚刚又对接了,脑海里幻灯片一样播放着过往点滴,停不下来。


7.

想起了失去棒球的那年夏天,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浑身发抖地藏进被子不想和任何人交流,高热的不适让他头疼欲裂,说不了几句嘴唇便干裂开,撕扯般的痛,可这些疼痛远比不上心里头的绞痛。半晌,他拿起手机给屋外头焦急的妈妈打了个电话,“妈,你告诉我,我就是一次普通高烧对吗…妈……”



班小松的第一次发情期来得有多晚,分化的过程就有多漫长难熬。


他拿走了自己的药,拒绝所有人的触碰,即使把嘴咬出血印来也不愿邬童近身。

他在对自己的身体做无谓的抗争,也像是对近在咫尺又遥远缥缈的棒球梦做最后的哀悼。



谁会想到曾经叱咤一时的棒球队长,如今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体力越来越力不从心,高强度的训练逐渐远去,定时的发情热更是一种心里和生理的双重折磨。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,棒球队就是不属于你了。



邬童紧靠着房间门寸步不离,随时担心他会失去理智伤到自己,密切关注里头的动静。他听他在里面怒吼,在里面绝望,在里面呜咽,声音嘶哑,对老天给他的突如其来的omega身份不服又不得不服。


“不要,你不要,”邬童揉揉他的发旋儿,提出和他一起退出的时候,他惊得钻进邬童怀里,骂着自己丢人现眼但确实又哭得不成样子,不顾一切地吻住他,眼泪把邬童胸口一大片全都打湿,“你要好好打球,听见没有。”


“好好,我打,我打。”邬童心想,我打棒球就是为了你,你打我陪你打,你不能打了,不管怎样,随你,都听你的吧,当童哥给你整个奖杯来送你,希望你开心。


班小松把队服球棒一股脑塞给他,“从现在开始,你来当我的棒球梦想。”




还有一件事,仿佛就化在成长的风里了,他不提,邬童便不提,他和邬童一如既往的黏在一起,谁也不肯开口提及标记之事。

只是后来,他成了棒球队第一拉拉队队长,棒球比赛御用站哥,邬童接过队长衣钵,越战越勇。


他人谁也不能理解这对绝世般配的omega和alpha在磨磨蹭蹭的等什么,情比金坚的最好伴侣分明就在身边,omega的抑制剂却次次照打不误,对身体不好另讲,好像两人真的就清心寡欲醉心学习似的。

8.

班小松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脸色无异,训练服棒球帽规整地着装在身,拍拍手让大家集合,严肃认真,颇有队长范儿,“这几天呢,你们队长不在,但时间一天天的过,和隔壁的练习赛不等人啊,他嘱托我看着你们点儿。这点,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邬童,一会儿我们就要开始训练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可能觉得突兀,不信任我,但我刚刚也和你们张奇学长说过了,我作为曾经某中学的棒球队长,也赢得过一些大大小小的全国赛,有一定的经验可以与大家交流。”

“我没邬童那么了解你们,但平常与你们呆在一块的时间也不算少,训练的时候该说的地方我还是会说,希望你们像邬童在的时候一样,认真训练。尽力而为吧,希望与大家合作愉快。”


班小松给众人端端正正鞠下一躬,棒球队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。不知谁喊了句,“都听小松队长的。”,紧接着又有人说了几句辛苦小松队长了给队长添麻烦了这类的话。


9.

邬童回来得晚,其实就是找借口给学校打报告,故意多留了几天。学校宠着他们这支队伍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给邬童惯坏了。每天活得像个营销号,只不过是仅班小松可见的,呼啦啦地给小松队长打骚扰电话发骚扰信息艾特他看骚扰动态。


班小松训练的间隙,邬童跳上微风海岸的木栅栏坐着,对着夜幕的星星月亮唱突然好想你,歌声跨过大洋飘进班小松比海风更暖的心底。


他们之间的默契无需言明,班小松默默把握好了邬童给他的机会,在队里的位置越来越稳固,质疑声小了,在学校论坛的热度更居高不下了,人人都想一睹王牌队长的omega男友到底是真厉害还是徒有虚名,他在忙碌的训练里充实生活,开心得好像回到了月亮岛,深有感慨。


邬童简直是掐着他的发情期回来的,再者,也不能太不给学校面子了是吧,差不多行了,赶紧订了回国的机票。


邬童没有提前和他打招呼,就在远处抱臂靠着灯柱,骄傲地观望他的青春。只需要对过往的同学做了噤声的动作,同学们便心领神会地笑了,对他说童哥加油,一鼓作气拿下班小松。



班小松习惯以跑步做结,良好的体能是必不可少的素质要求。


他吹了一声哨,带头跑起来,“先跑完两圈的先休息。”


班小松一枝独秀领在最前面,学弟们一脸望尘莫及。


邬童看准时机,蹿进了队伍里

“嘘。”

隐隐约约是有人追上来了?班小松觉得自己的训练越来越有成效了,严肃专注的脸上露出点笑容,同时又加快了步伐。


只是没想到这个半路追上来的还真有两下子,紧跟在后头,死咬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甩不掉啊。

快及线的时候,邬童好好在心里夸赞了一番自家omega,一加速和班小松同时踩线。


班小松猝不及防被他拉进怀里,两个人双手撑着膝盖,半着弯腰,气喘吁吁地相视而笑。

“那天为什么不和我视频?”邬童拨弄他汗湿的碎发,一手在口袋里左掏又掏,想给他擦擦。


放在平时,班小松早就主动把脑袋往他手掌底下蹭了,可此时他自己都嫌弃自己一声汗味,怎么会去蹭邬童呢?


一巴掌上去,班小松把邬童拍开了。


“视频看你亲奖杯?奖杯有我好亲吗?”班小松躲了下,推了推他,“注意形象,你队员马上到终点线。”


“得了吧,是不是因为哥哭了不好意思?”邬童不理他,居然还和迎面跑来的队员点了点头,更靠近了些,弄的班小松几天来头一次如此尴尬。


“哭个屁,我吃奥利奥了,笑起来怕吓着你。”

邬童不戳穿他,哦哦了两声。“不过没有下次了,你变成小花猫我也爱你。不准不让我看我宝贝。"


班小松越不让他靠近,邬童越要黏他更紧。班小松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,实则一个纸老虎,外头装威风里面害羞得很,邬童偏要逼逼他这薄脸皮……


“哥表现这么好,有奖励不?”


“奖励奖励……”班小松简直想一棒子敲他脸上。


“嗯……?”邬童凑近他,“大声点,奖励什么?”

“奖励你咬我一口。”班小松很小声的说,说完了还避开邬童眼睛,真把他推开了。


“咳咳,解散。”队员们陆续赶到,哄笑一团。

邬童也咳了一声,哄笑成一团的学弟们急急跑开了,给两位队长留下私人空间。


邬童刚凑过来,听见班小松说道,“幸好我是omega啊。”


“幸好我是你的omega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